青海能源开发公司:暖心行动标注“幸福刻度”

2023-03-30

“专属”生日祝福仪式感,“星级食堂”菜品质量越来越高、广受欢迎,“咖啡机”等设施即将建成……这是青海能源开发公司持续推进“幸福大唐”建设,促进职工工作生活品质稳步提升的缩影,一系列点滴关爱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着大唐“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从职工的切身利益入手、从细小的事情出发,围绕提升健康意识、增强体育锻炼、关怀关爱慰问等方面,深入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下大力气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绘就了广大干部职工“微笑曲线”。

“菜篮子”工程孕育“甜蜜果实”

3月初的青海地区气温逐步回升,黄河岸边的青海直岗拉卡水电公司迎来了新一年的“菜篮子”工程准备工作——采购种子、犁地翻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菜篮子”工程建设中、他们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呈现出一片干劲十足的沸腾景象。

一直以来,青海能源开发公司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职工所思所想所需为出发点,以职工满意不满意为根本工作目标。为全力解决水电、光伏、风电场站地处偏远导致的蔬菜、肉类保鲜难等问题,该公司在青海直岗拉卡水电公司,创新性实施农水光互补项目,建立常态化义务劳动机制,开展“菜篮子”工程。职工通过自己劳动种植蔬菜、养殖鸡鸭,“菜篮子”结出幸福果。培育好的萝卜、茄子、南瓜等蔬菜统一送到食堂,让广大职工吃上了纯天然绿色食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在海南、海西新能源事业部,该公司扎实推进“菜篮子”“果园子”“羊圈子”工程,累计建设菜地7亩、设置面积共30平方米的无土栽培箱、养殖羊55只、鸡鸭鹅200多只,让身处戈壁的一百多名职工吃上了新鲜的肉类和绿色蔬菜。

“星级”创建增添“家”温暖

“咱们的‘星级宿舍’和‘星级食堂’奖牌来啦,恭喜大家!”近日,获评“星级”的青海海南新能源事业部举行了一个小而温馨的挂牌仪式,一线职工分享着“创星”感言。一个个细微之处的改造、一项项提升幸福感的改变,让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家”的归属感。

为切实把“幸福大唐”建设与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青海能源开发公司全面部署、统筹谋划“星级食堂”“星级宿舍”创建活动。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该公司一方面下大力气抓好宿舍居住条件和管理工作,职工个人积极开展“家”装扮,全面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氛围;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食堂服务质量,从严从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优化菜单、丰富种类,提升用餐环境,把“让职工满意”的宗旨落实到关爱职工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目前,该公司第一批“星级”食堂、宿舍脱颖而出,共评出3个三星级食堂、1个四星级宿舍、3个三星级宿舍,全面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投入生产经营工作的精气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健康文化行动提升“幸福指数”

“现在能得到充分的体育锻炼,设备比健身房还完善,还设有盥洗室,全面满足我们的健身需求……无论在本部还是场站,我都可以一直坚持跑步这项运动啦!”“一线场站和本部一样,都设有设备健全的职工书屋,图书角里的图书种类繁多,特别是图书能够和本部的图书开展定期轮换,我觉得特别好。”

新春过后,青海能源开发公司开始了新一轮的图书轮换和新增工作,并全面启动实施职工健身器材维修,持续增添职工8小时以外的业余文化生活的幸福感。

一直以来,该公司聚焦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建设,重点加大对偏远一线场站职工业余文化阵地、体育场所设施的关心关注、帮扶建设力度,先后投入45.6万元新建或修缮职工活动中心,累计建设职工活动中心6个,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坚持建设重视阅读、强化学习的书香企业,通过争取地方工会组织支持、企业自主出资建设等方式,新建职工书屋、图书角9个,累计配置图书近两千册,让阅读增长才干、学习点亮人生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持续完善“健康大唐我行动”专项活动方案,持续开展工间操、健步走、羽毛球、爬山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在全面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全方位守护职工健康生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