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尺子,找“梁一量”

2023-03-30

记得刚入职河北大唐国际丰润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那会儿,师傅杨友忠送给我一个盒尺,我觉得它并没有扳手那么实用,就没有好好珍惜,直到丢失后给工作带来不便才后悔莫及。

“子豪,用尺子量一下这排水管的长度。”在一次开式水泵机封排水管更换工作中,师傅杨友忠指挥道。

“2米!只多不少,绝对错不了!”我自信地说着。

“你小子不是有盒尺吗?怎么不拿出来用呢?”师傅似乎发现了什么。

“我,我弄丢了……”我支支吾吾地说道。

“咱们检修人就要随身带着一些小工具,就像打仗要带枪一样……”师傅一连串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就我这步子一迈、眼睛一扫,那都是随身携带的尺子……师傅真是小题大做!”我轻声地嘟囔着。

然而现实的工作却狠狠地打了我的脸……

一次在维修热网加热器放水门时,需要更换垫片,我来不及多想就跑回去准备材料,可到了班组我却发现不知道垫片的尺寸,也不知道准备什么规格的垫片。于是,我又不得不返回去准备拿旧的垫片做参照,可不幸的是它因拆卸磨损早已破碎变形,无法用来对比……

“哎,如果这个时候能有个尺子该多好啊?要是我的尺子没丢就好了……”无限的遐想从我脑子里闪过。

“王鹏,你带盒尺了吗?”我轻声询问身边的伙伴。

“今天忘记带了,我刚刚看到杨师傅的工具包里有,你去找他问一下吧!”王鹏连忙回答道。

“可、可、可我……”我惭愧地低下头。

“这回长记性了吧?快点拿去量吧!”师傅笑着递过一个崭新的盒尺。

“谢谢师傅!这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呀!”我兴奋地说道。

更换管道、割管下料、更换阀门、测量高度……自那以后,这个盒尺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工作服口袋。

“谁带尺子了?”每当有人问起这句话,我总会自豪地拍拍胸脯说:“我有!”时间久了,大家都称呼我为“梁一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