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监管办指导供电企业做好春耕春灌期间灌溉用电服务工作

2023-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粮食安全战略,服务河南乡村振兴,近期,河南能源监管办沟通联系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同指导全省供电企业做好春耕春灌期间灌溉用电服务工作,全力做好“三农”电力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不误农时,为春耕春灌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河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河南农业灌溉用电服务工作,近年来多次对省内多个地方的农业灌溉用电情况开展调研,指导督促省内供电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河南农业灌溉用电做好服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支持农业农村发展。

  当前,供电企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全省保春灌工作部署会议,制订春耕春灌供电保障工作方案,编制下发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十项举措,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田机井电力设施现场督察工作。二是提前完成春耕春灌设备隐患排查,排查全省全量机井台区20.18万个,涉及机井104.11万眼,共发现安全隐患1659个,属电力公司管护责任的安全隐患716个已全部整改治理,非电力公司产权责任的安全隐患安排专人“一对一”主动对接各用水合作组织或村委,协同开展巡查、故障维修,全面完成排查整改告知工作。三是掌握农排机井新增用电需求,开辟春耕春灌办电绿色通道,推出“网上办、上门办、就近办”服务,简化流程手续,缩短办电时间;成立春耕春灌保电小分队,深入春耕春灌现场、田间地头,保障安全用电。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提高站位、加大沟通力度、深化工作措施,积极响应群众诉求,为农业灌溉用电和农村用电服务做好服务,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局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