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用三心“耐心 细心关心 ”把好春检安全关

2023-03-28

施工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循标准化作业,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安全事故往往就在一瞬间,要必须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敲响警钟,对每一个危险点都要做到心中有数……”3月28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安全督查队督查人员对10千伏书声线主干49号杆拆除真空开关、拆除真空开关控制箱现场工作负责人叮嘱施工安全。

自3月15日以来,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春检工作全面启动,针对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实际情况,该公司用“耐心”宣贯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用“细心”检查作业现场各类文本填写,安全措施执行,用“关心”关注现场作业人员精神面貌,身体状况。

公司加大督查力度,组织安全督查人员按照“四不两直”原则,深入春检现场开展安全督查。督查过程中通过全面梳理查摆未发现的潜在隐患,有效遏制了习惯违章的重复发生。对于查纠的违章,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确保“一地有违章、全司受教育”层层传递安全压力,逐级强化安全责任。

在把好春检现场安全关的同时,公司对辖区供电所开展安全工器具规范管理进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具配置是否齐全、试验是否超期、帐卡物是否一致、管理是否规范使用。对安全工器具排查过程中出现的缺失、漏洞和使用风险控制失效环节,记录并制定整改措施,把工器具安全管理中的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在安全活动例日,公司安质部对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台区经理、集中宣贯学习了作业现场中常见的一些典型违章,供电所职工认真聆听,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现场安全管控越来越严,管理标准也越来越高,将以“耐心 细心关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春检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各供电所充分认识反违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公司安全质量与物资部发挥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的共同作用,严格按照“管专业必须管安全”要求,主动作为,将反违章与专业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深刻认识“违章就是事故之源,违章就是伤亡之源”,全力以赴做好反违章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作者:张萌 责任编辑:王树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