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拉输电公司连续两年获巴基斯坦国家环境与健康论坛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2023-03-27

  3月16日,巴基斯坦国家环境与健康论坛第15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卡拉奇举行,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输电有限公司(简称“默拉输电公司”)获“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这是默拉输电公司继去年后再次获奖,体现了巴基斯坦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该公司致力于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环境、履行社会责任等行动的认可。


  默拉输电公司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巴方政府“绿色清洁巴基斯坦”的号召,运用直流输电技术传输清洁电能,输电损耗低于4.3%,大幅提高了输电线路的输送功率;采用绿色规划设计,其中60%线路途经沙漠区域,集约利用输电走廊与节约耕地资源。项目建设期首次在巴采用无人机展放引绳技术,有效保护农耕作物和生态环境;带电跨越132千伏以上输电线路20余处,改变了巴基斯坦跨越必须停电的历史。


  默拉输电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响应巴基斯坦政府建设“绿色清洁巴基斯坦”号召,运维的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在投运第一个协议年累计输送电量约127亿千瓦时,相当于为当地减少标准煤消耗约19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万吨。除了运用直流输电技术传输清洁电能,在工程建设期和运营期,默拉输电公司还在旁遮普省7个城市和地区的政府、医院、学校、道路旁种植超过5.3万棵树,绿化当地环境,获得巴基斯坦各方高度认可。


  默拉输电公司积极实施本地化策略,聘用巴基斯坦籍员工232名,巴籍员工占比达78%,累计开展巴方员工培训1.5万人次,为巴基斯坦培养了首批直流技术与运维人才。2022年3月,默拉输电公司人资经理Sahar Sadiq被“巴基斯坦101位令人难以置信的女性CEO”平台提名为“国家骄傲奖”。


  2022年巴基斯坦发生洪涝灾害后,默拉输电公司开展援助,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20万美元。同时,该公司救助受洪灾影响的员工和工程所在地周边村民,在信德省默蒂亚里地区为村民提供食物救济包,并为1350余名受灾群众提供药物和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资企业的责任担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