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下身找问题 “绣花针”挑细节 | “反思”行动Part3

2023-03-27

本网讯 中国华电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总部各党支部在“反思”工作环节广泛征求意见,以“倾听”促进“反思”,组织专题学习凝聚意识、统一思想,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对照部门职责、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反思本部门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服务基层的意识强不强、能力高不高、效果好不好,有质有实推动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

生产技术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研究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有关部署,按照“反思、倾听、行动、见效”四个环节制订部门作风建设工作计划并有序落实。及时向总部16个党支部征求意见,共收集到8条意见建议,对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整改落实计划;与河南公司党委建立共建关系,聚焦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和经营改善等难点问题;结合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认真开展“反思”,查摆典型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下一阶段的“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企法部党支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一流总部建设工作部署,聚焦公司治理、创建一流、法治建设、内控合规风险管理、国企改革等方面重点工作,广泛征求总部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关于改进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深刻反思在制度规范、业务流程、服务基层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组织每位党员干部都至少查找一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补短提质。制定实施部门“四化”创一流工作方案,以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品牌化为抓手,全力打造集团一流管理部门,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能。

群团工作部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反思”环节,深入开展“两个思考”,即按照世界一流水平查找不足,思考确立群团工作争先目标;按照深化“放管服”查找短板,思考群团工作创新措施。确立奋力争创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和创新打造职工心声e家通三个“争先目标”,将“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企业文化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

技经中心党支部聚焦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集团公司对技经中心“三个平台”的职责定位,认真反思在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不足,赴华电科工、华电海投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对技经中心项目审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倡导“三个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评审效率、提升工作的时效性,减少项目评审排队时间,多站在为项目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的角度开展工作,使得项目技术方案更优、投资更省、市场竞争力更强。

财务共享中心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了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宣贯会暨2023年党建联建共建启动会,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工作启动会会议精神,对一流总部作风建设做出工作要求,凝聚了思想共识。按照《践行“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加强一流总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全员讨论,各个处室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收集反思案例,并将从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内容形成本部门的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制定行动清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