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质监站负责质监的昆柳龙直流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3-01-16

  1月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由中电联电力质监站承担质量监督任务的乌东德水电站送广东广西±800千伏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图1 昆北换流站工程


  昆柳龙直流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世界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工程。工程建成投运以来,累计输送868亿度清洁电能,减少燃煤249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648万吨。促进了用能结构清洁化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强劲的绿色动能,对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远距离外送起到了示范作用。


图2 电气设备现场监督检查


图3 昆北换流站质监组


  在工程建设期间,电力质监站严把质量关,以事前控制为重点,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落实质量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质量控制,狠抓质量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电力质监站紧密贴合项目需求,提出的工作建议对引导质量管理人员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电力质监站将继续秉承和企业“质量目标一致”的共赢理念,携手各项目单位,为推进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中国特高压“名片”贡献自身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