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季稳调供热调门

2023-01-16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正是在冰上走的时节,下花园热电公司汽轮机供热调门出现了问题。园电是单机运行供热,消除缺陷刻不容缓。

设备部点检员接到电话后来到机房,径直走向十米汽轮机平台,来到供热调门处,查看供热调门的油动机漏油。他们看罢现场漏点,走到主控室,发现发电部、检修公司等相关人员早已经聚在那了。

汽机调速系统点检员小张说道:“这个工艺孔漏油应该是堵漏螺塞组合密封垫老化引起,需要降负荷关闭供热调门,关高压EH油至供热调门供油门,泄去供热调门油压后更换组合密封垫就可以了。”“有没有把握?”热控分公司经理问道。“小张对调速系统素有研究,分析到位,没问题。”汽机点检长说。大家又各自从专业角度对小张提出的方案进行完善。发电部主任最后强调:“过程虽然简单,但各个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自己负责部分万无一失。”

消缺工作开始了。运行人员紧盯画面,负荷在缓慢地下调。工作现场,点检人员一点一点地在关闭供油门,检修人员手中握住对讲机,发现异常,随时与主控联系。热工检修人员一边对供热调门设计的动作逻辑再次进行详细检查,一边配合油门关闭进行必要逻辑改动。汽机专责工程师为保证油位不至于过低,熟练地将回收的EH油补回系统并加强滤油,保证EH油箱油位和油质。汽机点检员对供热调门油动机工艺孔进行堵漏处理,一头汗水,一脸油污。两小时后,供热调门油动机泄漏缺陷消除。

经过恢复试运,EH油箱油位稳定在560毫米的安全油位线上,机组负荷没有大的波动,逐步恢复正常负荷,供热调门开关使用正常。这时,人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发现在不知不觉中过了2个小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