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也有了标准塑胶篮球场!

2023-01-16

1月11日,新密市米村镇孟庄村村委会广场上传来孩子们欢乐的声音,村里的孩子们正高兴的在华中院援建的崭新的塑胶篮球场上打篮球。

“以前村里的广场不平整,到处坑坑洼洼,这下好了,有了这个篮球场,大人能锻炼,小孩能娱乐,华中院为我们村做了一件大实事。”一位村民在安装好的标准塑胶篮球场地旁高兴地说。

多年来,孟庄村由于经济落后,村民业余文体活动匮乏,文化生活质量亟待提高。2022年,华中院与该村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以来,通过多次走访调研,了解村民需求,把修建篮球场及安装健身器材设备做为提升村民文化生活的突破口,该院先后派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选址并安排专项资金购置了健身器材、篮球架,修建了塑胶篮球场地。

“村里现在大变样,有了健身器材和篮球场,我们每天锻炼身体都有专门地方了,场地修得很漂亮,运动设施也齐全,感觉我们整个村又提升了一个档次。”说到篮球场,孟庄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现在国家调整了疫情政策,我们正好利用篮球场开展全民健身,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也丰富了我们的农闲生活。”

在援建篮球场的移交仪式上,华中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琼表示,修建体育健身器材和塑胶篮球场只是华中院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开始,下一步,华中院要聚焦帮扶村的实际困难和村民关注的问题,一件件办好和办实,逐步改善孟庄村的生活条件,满足村民发展需求,推动实现乡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