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 强举措 提效能 沈阳公司多措并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2-11-30

为充分发挥财务管理职能,沈阳公司财务管理部坚持以依法合规为前提,以资金管理为主线,以夯实财税管理为抓手,通过财务数据管理精细化、财务流程管理专业化、财务人员管理合理化,多措并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落实提质增效,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为全面完成年度预算考核指标,财务管理部通过强化全面预算管理,以月度预算和月度财务分析为抓手,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1-10月份,沈阳公司经营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完成年初指标的110%,完成年度提质增效目标的104%,较上年同期增长964万元,增幅79%;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293万元,增幅46%;可控费用支出完成年初预算指标的55%,较上年同期增长187万元,增幅45%;资产负债率降至92%,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降幅44%,均位于区域公司前列。

实施清单管理,清欠工作取得突破。为完成物资集团年初下达的应收账款清欠任务,财务管理部多次召开应收账款专题部署会,传达物资集团应收账款清理专项工作方案及督查督办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清欠工作进行分解落实,根据每笔账目的特性具体划分为7类,分别研究制定清欠策略,最大限度地将死账、坏账盘活。针对存续的债务单位,财务管理部不放弃任何机会和线索,多次前往档案室查阅以前年度财务档案,为历史应收账款清欠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最终于6月7日成功啃下第三笔20年以上账龄系统外历史应收账款“硬骨头”3万元,一笔3万元的20年以上账龄系统外历史应收账款被确认为破产债权,两笔金额为180万元的20年以上账龄系统外历史应收账款推进到对方同意核对账目的环节。

夯实财务基础,荣获纳税A级企业。财务管理部积极应对长期非正常经营积累的问题,逐步强化税务、发票、资金、信息化等方面管控,积极做好纳税筹划,争取税收优惠政策,完成黑龙江物资公司进项税留抵转移手续,节约税金2万元;区域公司中率先采用税务代开发票方式结算专家评审费,避免了纳税风险;率先采用电子发票结算收入,降低发票丢失风险和邮寄压力,财务税务工作逐步规范,最终获得“2021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的殊荣。

财务管理部将继续担当实干、团结奋进,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物资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于艳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大唐物资沈阳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