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为“智慧营销”披上“数字护甲”

2022-11-28

盐城供电公司开展营销数字化转型提升工作,打造“数字赋能、盐城特色、面向未来”的“智慧营销”服务新体系,让供电营销服务更方便、更智能、更贴心。今年以来,公司客户用电业务办理移动作业终端应用率达94%,客户线上缴费比例超过90%。

“智慧营销”作为智慧经济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立足于高新科技的智能电网建设。盐城供电公司致力于建设“智慧营销”,发布《客户智慧服务工程专项行动方案》构建智慧营销服务体系,将智慧用电服务、智慧用电管理与智慧营销流程为一体,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双碳”目标落地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注入数字营销力量,全力完成营销战线各项目标任务,大幅提升用电业务处理效率,让客户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今年以来,搭建包括76个主题的“数字化稽查智慧网络”,建成“事前校验、事中预警、事后稽查”的营销业务风险防控体系,累计经济成效2000多万元,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盐城供电公司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化内控体系,创建由市公司、支撑单位、县公司构成的“数字化”内控工作机制,构建“前中后”三道业务防线,乘“数”而上构建了台区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今年公司实现国网车联网平台与地方政府服务平台——“我的盐城”接口贯通,同时通过H5链入方式,在“我的盐城”APP中嵌入“e充电”APP接口,率先建成全市统一集中的充电设施运营服务网络;公司加强营销数据挖掘,持续唤醒数据价值,深化营销精益化管理,打造营销“数字化稽查智慧网络”,组建营销稽查柔性专家团队以来,今年以来共开展“云会诊+周课堂”活动和专项课题研究45次。

由此,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三融三化”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内部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精益化的全方位提升转型,通过数字化手段量化经营管理实效,才能架起客户“连心桥”,才能赋能电网智慧发展,进而为“智慧营销”披上“数字护甲”。(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