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深化同期线损治理降损增效促提升

2022-11-27

“姜家营线线损率已恢复正常......”11月25日,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线损治理工作群中各单位汇报着治理进度。

11月10日,该公司线损监控专班通过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发现10千伏姜家营线线损率突变出现高损。线损负责人结合同期系统对该线路近日的供售电量、台户关系、采集等各类专业基础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判定该线路下台区总表采集异常,并第一时间通知供电所人员赶赴现场核查,发现现场信号不好,确定为设备采集失败导致线路高损。经协调后,通过系统数据监测,11月25日姜家营线线损率恢复正常,这是该公司深化同期线损治理促质效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公司把同期线损治理作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抓手,结合“降损争先、降碳争优”线损管理大比武活动,以百强创建为目标,制定公司降损工作方案,完善考核管理办法;重点加强常态化数据监测和治理过程管控,实行日通报、周汇报、月调度工作推进机制;针对持续高损设备,该公司组建专业团队开展攻坚专项治理,以管理原因和设备原因为切入点进行客观全面分析,以系统理论计算数据为依据,分析明确设备薄弱点。在整改工作中盯紧管理不足,大力投入设备改造,确保高损问题得到根治。

下一步,该公司以争创国网百强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差距加强提升。同时,深化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应用,充分发挥线上数据监测作用,继续加强同期线损治理,深度挖掘降损空间,促进公司线损指标稳中有降。

作者:贾门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