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11-25

随着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不断优化,电网投资界面不断延伸,促使用户用电诉求不断增强。近期,克旗地区低压用户安装动力电需求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之下,在克旗政府和供电公司积极配合下,实践了共享农机具这一便民服务项目。

在克什克腾旗宇宙地镇新地村民委员会率先完成试点,在指定的地点由政府统一采购农机具,用电设施集中放置并派专人负责管理。为了压缩办电时限,供电公司人员积极配合,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压缩各环节时限,该工程以最快速度在七个工作日完成现场送电。

此举满足了附近农户使用农业机械设施及用电需求,当地已有30多户农户使用共享农机具进行诸如加工饲料等农业作业,广大用户无需再单独办理用电手续,也无需增加投资成本即可用电,共为客户节省办电成本约90000余元。同时,个人加工数量较多的饲料时,饲料成本压缩明显,经反应,饲料较农户自行加工或购买,每吨可便宜500元以上,因此农户使用热情较高,成效显著。同时,也整合了用电负荷,化零为整,将有限的供电能力发挥到最大化,避免资源浪费。

下一步,在已取得初步成效之后,该公司充分调研和听取当地农户、政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沟通政府职能部门,大力推广共享农机具给农户在农业科技方面享受到现代化带来的便捷,在办电时间和成本方面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实惠。该公司深入落实精简手续零审批、主动服务零上门、低压供电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多点发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作者:付瑀 责任编辑:张学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