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暖冬行动护航群众冬季用电

2022-11-25

“大爷,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您在使用取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及时关闭,防止发生安全隐患”。11月21日,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初头朗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初头朗村为居民讲解冬季取暖用电注意事项,对如何避免可能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宣传。这是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暖冬”行动的一个场景。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辖区居民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开展保暖保供“暖冬”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深入乡村,逐门逐户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对供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居民家中线路是否老化、漏电保护装置是否正常等进行全面检修,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同时,在排查治理之余,向居民群众宣传冬季用电常识,认真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电热毯、电暖器、电动车等常用充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引导居民养成“人走电切”的良好习惯,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努力减少冬季用电事故的发生。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对设备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实时检测、监控,按照“一线路一预案,一台区一预案”的原则,完善应急抢修预案,为“暖冬服务”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在服务窗口设立示范岗,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办理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网上业务办理渠道,服务质效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目前,“暖冬行动”已帮助供电辖区乡村居民更换进户线32处,更换、加装漏电开关54个,发放安全宣传画册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作者:王大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松山区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