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网今年首台重点保供机组顺利并网

2022-11-25

本报讯(通讯员 高旭泽)11月23日,蒙泰宋家渠热电厂3号机组顺利并网运行,缓解了内蒙古电网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保障了鄂尔多斯地区民生供热需求。

500千伏蒙泰宋家渠热电厂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特级能源保供项目,自治区重点督办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重要保供工程。为保证蒙泰宋家渠热电厂机组顺利投产,电力调控公司统筹组织安排机组启动各项工作,积极协调华北网调、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以及相关供电公司,开展地区安全稳定计算及稳控系统策略分析,组织人员到现场联调包头以西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完成电厂接入审核、自动化系统调试工作,提前审核确定机组启动方案,为机组顺利并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蒙泰宋家渠热电厂建成后,将为地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对于内蒙古电网向京津唐地区输送稳定电能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