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华北院完成“风光制氢系统匹配仿真平台”软件著作权登记

2022-11-22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自主设计开发的“风光制氢系统匹配仿真平台V1.0”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软件采用了自主设计的风光制氢一体化系统运行过程数学模型,模拟系统全年8760小时运行情况,结合成本模型,依靠启发式寻优算法,找到最佳配置方案。该基础数学模型从2019年开始构建,依托华北院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科研成果和工程数据,持续扩展、迭代、校正和完善;利用编程语言对计算内核重新编译,实现了数千倍的计算速度提升;同时,开发完善的用户界面,实现了计算结果报告和交互可视化图表的自动生成。软件支持阶梯供氢、检修工况、谷电制氢、绿氢合成绿氨等多种运行模式。

目前,软件已在华北院承接的工程项目中投入使用,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