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项目获殊荣

2022-11-22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发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项目是我国最大的沙漠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是我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大沙漠腹地,以流动和半流动沙丘为主。西北电建三公司承担C标段光伏区,包括1.9万千瓦平单轴支架方阵和16兆瓦高支架方阵等施工内容。该电站采用“林光互补”模式,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在开发利用库布其沙漠丰富太阳能资源的同时,可推动沙漠生态治理。

施工中,西北电建三公司编制了一系列制度措施,组织开展精细化、标准化施工工艺培训学习,提高施工质量及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创优活动全面展开。他们在预制桩打桩中实现两台打桩机每天共同打桩300根无一返工成绩。项目灌注桩基础共计 6264 根,预制桩基础共计5691根,一次检验合格率为98%。

https://www.cpnn.com.cn/epaperapp/html/detail.html?id=1588138402727854084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