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微网二期项目首个光伏站进入试运行

2022-11-21

11月18日,津巴布韦微网二期项目首个光伏站发电成功,进入试运行阶段。津巴布韦东马绍纳兰省省长爱德华·坎代尔等人见证了发电仪式,对项目的履约情况高度肯定。

爱德华·坎代尔在仪式上表示,感谢中国水电为津巴布韦农村电气化建设所做的努力,该项目的建成为当地解决了三所学校和一所医院的供电需求,中国水电和他们一起都在为津巴布韦实现2030年愿景目标而努力,此项目是津巴布韦可再生能源政策朝着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逐步成形的有力证明。

该项目业主为津巴布韦农村电气化基金,位于东马绍纳兰省科图瓦地区,合同的主要内容包括25个光伏站点结构设计、设备供应、安装调试指导和运维培训,采购内容包括光伏板、支架、逆变器及预付费电表等。项目执行过程中,建设团队参考项目执行计划提前筹划,始终与业主方保持紧密沟通,保障各光伏站尽早投入使用。

根据津巴布韦农村电气化基金报告显示,津巴布韦目前全国平均电气化率为40%,然而农村仅达27.7%,与城市电气化水平相差甚多。自2020年开始,公司与此项目业主先后签订了三期微网系列项目,累计为津巴布韦全国范围内10个省的农村地区完成33个光伏站点建设,并负责对业主提供光伏站点的运营培训。此项目的建设将对农村地区新能源项目建设的进一步推广产生深远影响,也为公司在该国新能源市场开发工作提供更多机遇。


光伏站进入试运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