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工程获“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成果奖”

2022-11-18
本报讯(通讯员 刘靖轩)近日,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传来喜讯,鄂尔多斯供电公司《万利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智慧工地项目》荣获2022年度电力建设工程智慧工地管理三等成果,该奖项系公司范围唯一获奖的工程项目。
该工程以争创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为目标,申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5项、电力建设“五新”技术6项、“建筑业十项新技术”5项。2021年6月,工程开工,智慧工地项目也随之落地实施,也是集团公司首个落地的智慧工地项目。项目依托大数据、物联网、智能识别、人工算法等技术应用,围绕工程建设工作关键环节,在公司系统内率先应用高等级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贯穿施工全流程,帮助项目人员把控全站施工进度,合理规划施工节点。通过鄂电工程宝App、电脑端网页版为平台支撑,实现了人员识别登记、实时监控、位置识别、风险识别、风险点预警、环境监测等多种数字化功能。
2021年以来,鄂尔多斯供电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将“科技兴电”融入重点工程实施全过程,引入智慧工地相关设备,搭建安全管理、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工地,打造精品电网工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