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全力畅通新能源接网绿色通道

2022-11-18
本报讯(通讯员 呼斯乐 侯博)10月以来,新一轮疫情给集团公司新能源接网工作带来影响。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及时调整服务流程,制定发布《疫情封控期间新建电源(储能)接网协议办理工作办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将线下办理流程临时改为线上认定模式。电源项目单位线上填报项目文件,经审核通过后即认定符合签订接网协议要求,具备开展后续工作的条件,待正常复工后补充完成线下流程。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已办理完成两批次共34项的新能源项目接网协议认定工作,项目范围涵盖蒙西8个盟市的各类保障性风电光伏、分散式风电及特高压外送配套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420万千瓦。目前正在组织进行第三批次的新能源项目接网协议认定线上审核工作。通过一系列实际的举措,集团公司为新能源企业在特殊时期提供了畅通的业务办理渠道,也为2022年新能源项目按时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2年是自治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蒙西地区全年计划新增新能源并网规模超过1000万千瓦,其中超过700万千瓦计划在四季度投产。在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战略目标引领下,公司通过精简接网服务办理环节、下放工作权限、一体化审查模式、推动线上业务办理等一系列技术及管理措施,显著提升电源接网服务质量,为各类新建接网电源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