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枢刚到华能金融企业调研

2022-11-18

11月17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到华能金融企业调研。他强调,金融企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使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参加调研。

温枢刚一行来到位于天银大厦的华能资本公司总部和华能财务公司总部。在资本公司,温枢刚查看了管理驾驶舱展示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情况,重点询问了金融科技在产业协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在财务公司,温枢刚参观了集团资金监控展示平台,深入了解资金集中管控和金融服务相关情况,重点询问了集团资金归集和公司司库建设、资金投用等情况。

温枢刚还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资本公司及其控管的长城证券、贵诚信托、天成租赁、投资公司、云成金服、华能景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财务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华能金融企业要深入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作出的新部署新指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和主业,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集团公司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提供更高质量金融支撑与保障。

温枢刚要求,资本公司要时刻牢记国有金融企业的重大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筑牢国企的“根”和“魂”,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持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二是要加强产融协同,更加聚焦以融促产、以融强产,为集团公司主业、实体经济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三是要切实做好风险防控,适度开展金融创新,不断提升风控、合规和内控水平,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四是要加强金融人才选拔培养储备,健全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运用考核激励手段,打造金融企业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要加强与市场、行业先进对标,全方位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综合运用好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发展优势。六是要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温枢刚强调,财务公司要充分保障集团公司转型发展资金需求,大力推进司库体系建设,提升资金的精准高效配置能力;要守住风险底线红线,确保集团资金安全;要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能力,做好低成本资金供给,实现资金流畅运转,助力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枢刚一行还看望了在天银大厦办公的华北分公司和能交公司总部干部职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