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进出水口主体结构完工

2022-11-04

10月3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山东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新源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进出水口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为上水库蓄水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年首台机组发电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该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境内,是胶东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平均发电量27.1亿千瓦时,可满足10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主要承担该电站上水库工程、上水库进出水口工程、下水库及防护工程、下水库进出水口工程等重点施工内容。

电站建成后,将联合泰安抽水蓄能电站及其他调峰电源,共同解决山东电网调峰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改善电网的供电质量,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效益,对山东省电网调峰调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