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2022-10-31

“感谢贵单位对任易凡、晏海涛同志参加浙江省劳模工匠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在浙江省总工会发来的感谢信中,来自大唐浙江分公司的“浙江工匠”晏海涛和宁波市首席工匠任易凡榜上有名。

在浙江省“两个先行”的征程中,大唐浙江分公司工会积极选派劳模工匠和技术骨干参与到浙江省助力山区26先高质量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山区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大唐浙江分公司的宁波市高级人才、首席工匠任易凡和手握“浙江工匠”“能工巧匠”称号的晏海涛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尽管在出发前企业已处于DCS改造后和检修的重要阶段,但他俩利用工作间歇时间,积极与浙江省市工会负责人、服务队专家和服务需求企业联系,以细化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为落脚点,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与9家企业的对接,细化服务需求30余项。

6月份,二人跟随志愿服务队前往衢州市普星燃机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问诊开方”。

“同行的专家个个都光环照人,有全国技术能手、浙江工匠、最美国企奋斗者、全国电力行业设备运检大工匠,他们都是从平凡岗位上走出来的劳模工匠,望向窗外的大海,看到了明亮的灯塔,指明了我前进的道路。”服务队联络员任易凡感慨道。

接到任务后,志愿服务小分队与企业进行对接,经过短暂交流了解到普星燃机公司承担着浙江省电网深度调峰的重要任务,但节能降耗、现场设备维护保养等问题影响着电力的正常保障。

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服务队的专家个个迫不及待地换上工作服,兵分三路,直奔该公司的控制中心、配供电中心和锅炉现场,查看运行参数、拆解设备设施,并针对厂用电率较高、燃机直流接地、参数控制品质差等问题。通过与相关技术人员的深入的交流,服务队的专家就高、低压汽包液位测量及控制异常情况,给出了详细的优化方案。

“你们提出的建议为我们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开拓了全新思路、提供了全新方法,太感谢了,希望你们多来企业走走!”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收到这封由浙江省总工会发来的感谢信,任易凡和晏海涛特别激动,“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浙江青年工匠,我们一定要通过自身的技能服务社会、反哺社会。”晏海涛动情地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