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章丘公司:国庆保供“不打烊” 安全生产有保障

2022-10-17

本网讯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国庆时。国庆期间,章丘公司坚决扛起能源保供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广大干部员工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全力抓好假期保电、机组检修、燃煤供应等重点工作,为泉城百姓欢度国庆提供了可靠电力供应,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站得出”“顶得住”的责任担当。

隐患排查保障设备“健康在岗”

“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现场安全大检查和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国庆期间现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在国庆长假到来之前,章丘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对设备进行节前“体检”。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靠前指挥,组织开展节前现场隐患排查工作,分专业对生产现场开展全面排查,全面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正值机组检修的关键期,该公司将秋季大检查与检修现场设备隐患排查相结合,着眼细微处,深入排查危害人身安全、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的缺陷隐患,并举一反三,严格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该公司还结合消防安全专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厂区的消防设备设施器材、动火作业安全管理、重点防火部位的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于检查查出的隐患问题,相关专业人员主动认领,立即投入整改,确保装置性违章、安全防控措施等整改落实到位。

节前的“预防针”要打好;节日期间的“加强针”更要重视。国庆期间,该公司严格执行公司领导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开展针对设备安全、工程技改、装置违章等项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专业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和“两票三制”,加大节日期间重大操作监护力度,实时进行数据监督,确保设备各项参数稳定可控,为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加装“保险”。

国庆期间,章丘公司通过多次专项、综合性检查,不断排查设备设施、生产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为国庆期间机组“健康在岗”提供坚实保障。

广拓煤源满足机组“口粮”供应

近日,27辆汽运保供长协煤由山西临汾安泽玉华煤矿发往章丘公司,提前拉开了公司“冬储煤”序幕,也为国庆保电备足了“口粮”。

燃料储备充足是圆满完成国庆保供任务的前提。面对当前煤炭市场环境,该公司多次召开燃料保供专题会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拓展长协煤源,弥补企业现有长协煤兑现缺口,全力以赴保库存、保发电、保安全。

从源头发运到厂内接卸,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带队赴陕西、内蒙和山西区域,走访调研煤炭市场,落实电煤资源,开展长协煤源拓展工作。国庆保供前夕,该公司派专人远赴煤源地,洽谈承运方式、价格、结算及发运等具体相关事宜,确保燃煤输运及时。

畅通线路,确保快卸快检。该公司燃料部提前规划存煤位置、汽车路线,打造安全、绿色接卸通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坚守在接卸现场,24小时驻守做好接卸准备,对所装车辆进行了逐车详细检查核对,确认所有车辆状态良好、运单信息准确、装车符合规范,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煤质检人员采取24小时过磅、制样、化验等保障措施,做到即来即收、及时化验,全力以赴确保燃煤可以源源不断地快速供应。

此外,该公司燃料检修人员还在国庆期间配足值班力量,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提高采制化设备可靠性,为全面完成国庆保电任务提供了有力的“口粮”供应。

岗位坚守守护泉城万家灯火

在“十一”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章丘公司领导干部、一线员工仍主动担当、忠诚履职,为了泉城百姓的万家灯火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提早谋划部署,配强力量、明确分工,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3号机组各项指标无异常。”在章丘公司二期集控值班室内,青年党员姜宇鹤正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值班屏幕,密切关注着设备运行工况,对机组的煤量、负荷、气压等参数进行监控和调整。巡检路上,刚定岗的新员工小刘戴着安全帽、打着手电筒,在轰鸣的厂房里细细观察,不放过任何一个设备缺陷。

在该公司4号机组检修现场,捞渣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组和施工单位在现场与时间赛跑,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壳体焊接工作;电气和热控人员“连轴转”,安装监控测点,调整链条速度,抢在工期之前完成最后的调试。经过国庆假期的一番鏖战,检修人员保质保量完成了4号机组检修工作,为供热季的到来做足准备。

隐患排查到位、“口粮”供应及时、员工履职尽责,章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了国庆假期保电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