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让QC小组成为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好帮手”

2022-01-17

刚刚闭幕的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大会上获悉,滨海公司“凝心聚力”QC小组《提高供用电合同流转及时率》成果发布荣获最高奖——金奖。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连续三年获得最高奖荣誉。去年更是实现3项转化后的成果推广应用销售,为公司增加营收700万元,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我们知道,QC小组是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小组。长期以来,质量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离开质量,人们所谈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等,都是一句空话。盐城供电公司将全面质量管理纳入领导班子重要决策事项,举公司全力,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他们建设QC小组平台的“催化剂”,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帮助各二级单位、班组积极推广应用成果,不断探索质量管理创新实践,总结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建立质量管理多渠道合作机制;同时,他们建立QC小组人才的“强心剂”,注重QC小组骨干人才的培养,经常邀请专家来公司举办QC小组知识普及讲座,对各级QC小组骨干选送参加诊断师培训,目前,盐城供电公司拥有2名国家级评委、2名国家级诊断师,20多名省级质量管理活动推进者;他们还建造QC小组夺冠的“助推剂”,学QC、用QC、向QC要效益的氛围十分浓厚,充分发挥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的特点,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解决在生产活动中遇到的一些比较困难的实际问题,其《提高供用电合同流转及时率》获得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大会金奖。

QC小组是质量管理与创新活动最有效的一种组织形式。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开展QC小组活动的方法和经验,以开展QC小组活动为切入点,以现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为课题进行研究,在工作中重基础、重细节,重落实、重效率,这样才能提升企业向心力,才能促进企业的发展,进而让QC小组成为企业质量效益“好帮手”。(吴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盐城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