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提案受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2023-03-27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联合其他14位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拓展内陆地区建设,推广核能供暖的提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工作的要求,围绕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核能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杨长利提出,大力发展核能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落实“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核电已经具备实现更大目标、更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基础,为充分发挥核电战略价值和积极作用,建议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拓展内陆地区建设,推广核能供暖。



杨长利的提案和中广核经营发展成果受到了中央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夕,杨长利在北京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政协报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连日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刊发相关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社、证券时报、环球时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分别就杨长利两会提案内容、我国核电行业发展、中广核“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媒体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刊发《【两会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加大核电发展力度 拓展核电空间布局 推广核能供暖综合利用》。



围绕我国核电发展,人民日报专访杨长利委员,刊发相关报道。




新华社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刊发报道《看好“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前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专栏【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代表委员议国是】,报道了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参加分组审议讨论。中国之声专访杨长利,刊发《代表委员说 | 杨长利:内陆核电是世界“主流” 我国有能力确保内陆核电的安全》。




光明日报刊发《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建议拓展核电空间布局,推广核能供暖综合利用》。


经济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在我国核电发展、能源安全方面的提案。



    中国日报报道中广核“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进展。



人民政协报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刊发《杨长利委员:建设美丽中国重任在肩》。



中国新闻社专访杨长利,刊发报道《(两会声音)中广核董事长:我国核电已具备实现更大目标的基础》。



中国环境报刊发相关报道。


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刊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加大核电发展力度,推广核能供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