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仪式

2023-01-16

2023年1月14日,中国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经协商一致,中国三峡集团将所属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电公司)划转中交集团。中水电公司是我国水电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建设了800多项水利水电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翁杰明指出,两家企业开展水利电力建设资源整合,是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的成功实践,有利于中国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各自突出主业、做强专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和发展质量效益有效提升;有利于强化核心竞争优势,共同做强清洁能源产业链、价值链;有利于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两家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深化合作共赢,努力成为央企协同发展的表率;开拓海外市场,努力成为参与全球竞争的表率。

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国三峡集团和中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丰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