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3-01-16

  1月12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2023年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森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托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经营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兴起,“党建引领深化年”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夯实,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凝心聚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统战群团工作深入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战略安排、战略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强化作风保障、纪律保障、制度保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全面开启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华能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六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全面贯彻;三是扎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四是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监督力度和成效;六是有效凝聚群团组织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的热情干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