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优秀电影巡映走进南欧江项目

2023-01-13

2023年1月12日,中老优秀电影巡映在老挝琅勃拉邦南欧江电力运维管理中心举办专场放映活动。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志工,琅勃拉邦省外事厅、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及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万象调频台负责人出席活动,琅勃拉邦市政府、琅勃拉邦中国商会、中国电建南欧江流域发电公司及运维联营体的中老员工约90人参加观影活动。

李志工表示,中国电建在南欧江的属地化工作做得很好,属地员工很多,本次活动正在迎接中国春节之际开展,专场放映活动很有意义。本次放映的内容很接民生地气,让中企的属地员工、当地群众很轻松就能了解中国和喜欢上中国文化,有利于增进中老民心相通。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的指导下,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万象调频台联合南欧江流域发电公司举办的专场放映活动。活动中放映了以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琅勃拉邦象龙村的援助事迹为背景制作的纪录片《中国新征程》,以及中国新疆少数民族轻喜剧题材电影《钱在路上跑》,影片均进行了中老双语处理,放映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来自南欧江流域集控中心的老挝籍员工葛帕森观影后激动地表示,看了中国援助琅勃拉邦象龙村的纪录片,才知道中国的援助故事就在身边,真的很感激中国对老挝这么真诚的帮助和付出。公司对老挝员工十分关心关怀,经常组织活动慰问和调节员工们的业余生活,这些电影故事很亲切,让中老两国人民拉进距离,增进了解,促进文化交流。现在自己的岗位上,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准确地传递好每条调度信息,守护好南欧江电站,发好每一度电。

“露天电影院—中老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是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万象调频台、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电影局主办,自2017年以来,在老挝已经成功举办五届,这是第二次走进中国电建南欧江水电项目举办专场放映活动,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中国电建南欧江项目的中老员工送上了一场影视文化“大餐”,慰问中老员工辛勤坚守。

一直以来,中国电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老挝当地部门、社会团体、社区群众、内部员工保持紧密的联系互动,坚持推动属地化建设,高质量运营电站的同时,提供优秀的中国方案,讲好中国故事,深入交流互鉴,回馈当地社会,为促进中老友好合作关系、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发挥坚实的企业纽带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