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科院:牵头编制的一项高电压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2023-01-13

1月9日,国网上海电科院傅晨钊劳模工作室科技创新团队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GB/T 42287-2022高电压试验技术 电磁和声学法测量局部放电》发布,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该标准填补了国内电磁和声学法测量局部放电检测方法的空白,为电磁(高频/甚高频/特高频)和声学这两类非常规方法检测局部放电提供规范性指导。

近年来,电磁和声学法在发电机、变压器、GIS、电缆等一次设备局部放电检测中得到广泛应用,国内从事相关仪器设备研发制造的公司日益增多,急需出台国家层面标准,用以规范该两类非常规检测方法的使用,为现场应用提供指导。

该标准内容涵盖电气设备绝缘中局部放电的电磁(高频/甚高频/特高频)及声学测量方法,涉及不同应用场景、不同频率范围和不同灵敏度的局部放电传感器,以及相应的定位、测量系统性能或灵敏度核查。该标准的发布将为全国电磁和声学法测量局部放电检测仪器设备制造商和使用者提供统一的规范与指导,有利于保障实验室和实际现场应用检测技术的准确一致与稳定可靠。

信息来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