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代会

2023-01-13

  1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代会。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公司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坚持思想引领,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核心任务,突出能力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局面。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坚持思想引领 保持战略定力 聚焦核心任务 突出能力建设 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局面》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作工作报告。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一级巡视员董维明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极为不易、极具挑战。中国能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始终以《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为统领,围绕打造“三新”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两大战略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管理“两条主线”,系统推进发展改革管理党建工作,上下一心、真抓实干,以稳应变、以进固稳,企业总体呈现出全面奋进、全面拓展、全面向好、全面蓄能的崭新局面,突出体现在抓好“五个三”,即落实“三要”要求展现担当作为,打造“三新”能建呈现良好态势,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现圆满收官,推动“三大变革”取得积极进展,履行“三大责任”筑牢发展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司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新一届党委班子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开启系统打造“三新”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起步之年,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航定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三大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坚定忠诚之心、紧抓发展之要、勇担强国之任,以思想之旗引领发展航向;牢牢把握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核心战略任务,深刻理解与把握“四型”“六商”这一总体目标,深刻理解与把握“三新”能建这一核心支点,深刻理解与把握“八力管理模型”这一关键路径,立足长远重塑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这一迫切现实任务,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


  宋海良在讲话中要求,统筹谋划公司2023年工作,要突出抓好“五大关键点”。一是持续筑牢“战略支点”,全力固根基、促升级。“新能源”要扩增量、提质量;“新基建”要深拓展、快突破;“新产业”要明方向、补短板。二是持续破解“发展痛点”,全力解难题、稳增长。聚焦业绩考核目标,重塑业绩考核体系,优化价值实现形式,确保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三是持续攻坚“改革焦点”,全力抓关键、求实效。切实增强改革的适应性、穿透性、实效性、针对性。四是持续打通“能力堵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升战略牵引能力、系统经营能力、基础管理能力、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能力、资本运作能力、项目履约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干部人才队伍综合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五是持续打造“党建亮点”,全力强引领、显特色。在构建“大党建强党建”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打造品牌文化塑造企业形象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广泛调动资源服务战略落地上凝聚更大合力,在强化监督保障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更大实效。


  宋海良强调,岁末年初要认真落实防疫转段工作要求,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控,全力保障生产稳定和员工身体健康。要切实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注重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生活,做好春节期间送温暖等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宋海良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深学深研上下真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总体安排部署上来。二是在转化细化上出真招,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见到实效。三是在担责履责上见真章,履好职、尽好责、作表率,切实扛起发展重任。四是在实干巧干上求真效,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汇聚发展的磅礴伟力,共同谱写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灿烂华章。


  孙洪水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能建2022年工作,提出2023年目标任务,强调2023年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地,切实做到“七个见成效”。一是市场营销再发力,在稳定增长优化提升上见成效。二是转型升级再优化,在全面厚植发展优势上见成效。三是国际经营再深化,在延伸拓展发展空间上见成效。四是改革创新再提速,在充分激发活力动力上见成效。五是管理基础再夯实,在强基固本规范运作上见成效。六是运营质效再提升,在优化体系完善机制上见成效。七是党建领航再强化,在引领保障凝聚合力上见成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电规总院、投资公司、葛洲坝一公司、广西院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孙洪水代表公司与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电规总院、国际集团、投资公司、中能装备主要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QHSE工作责任书。


  会议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最佳经济效益奖、优秀企业奖、标杆工程、科学技术奖、十大平安卫士、十佳外籍员工、十大杰出项目经理、年度特别奖(稳增长突出贡献奖、签约突破万亿突出贡献奖、改革突出贡献奖、系统重构项目管理体系突出贡献奖、产融结合增利减费突出贡献奖、安全生产突出贡献奖)8个奖项。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八局四处副处长王雷,公司董事李树雷、司欣波、程念高,公司领导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李丽娜,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专职监事,总部正处级以上干部,区域总部、所属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