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一把手”谈贯彻落实工作会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2023-01-12

1月11日,中国电建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党的二十大开局起步之年企业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公司上下广大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多家子企业主要领导结合企业实际,畅谈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坚决扛起责任,实现高质量稳增长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公司改革发展工作成绩的来之不易感触更加深切,进一步坚定了前行的方向,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北方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戎建国表示,北方区域总部将沿着2023年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立体营销,巩固集团战略引领、区域总部统筹、子企业主战的营销格局,一项目一策、一项目一专班,提升市场竞争力。围绕五大业务,张弛有度、各有侧重,聚焦高端客户,抢抓现汇项目,全力落地高质量订单。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明确投资方向,强化事前算赢,提升资产经营能力。

华中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蹇尚友表示,报告中指出“要发挥区域总部市场营销‘先锋’和资源整合‘牵头’作用,压实子企业市场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主攻主战能力和市场营销竞争力”,为我们把握大局、谋划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华中区域总部/投资公司将重点打造“砂”与“水”核心拳头业务,扩大“能”业务,补强“城”业务,赋能“数”业务,奋力抢抓百亿以上订单和千亿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华中市场。

水电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鹏程表示,2023年,水电五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统筹推进无承包经营不稳、无投资经营不富、无资产经营不优、无区域经营不实、无海外经营不强“五位一体”的立体经营体系建设为总牵引,突出做好“稳增长、化风险、推改革、优管理、强党建”,确保“一利五率”指标“一增一稳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水电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桥表示,水电七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积极构建“一核多维、六业并举、两场互动、三链融通”的发展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战略转型,坚持改革发展,坚持提质增效,努力成为电建集团具有全球竞争力、具备EPC产业链掌控能力和掌握关键价值环节的综合型龙头企业。

成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成都院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稳字当头、高字为要”为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作为发展关键所在。抓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抓改革提升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抓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全面创新提质,为将电建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成都院贡献。

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精准导航。

水电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表示,站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引领,聚力公司业务结构升级、基础管理升级、市场竞争力升级,持续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深拓“水能砂城数”业务,瞄准高端项目,拿出最拼状态,以心中有数保持战略清醒,以心中有底坚定战略自信,以心中有责强化战略主动,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水电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表示,工作会指出,“公司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于水电四局而言,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管理效能,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双引双建”对标年工作,聚力产业发展,紧跟“水能砂城数”业务布局,全面精益管理,坚持改革创新,力争实现首季稳、开门红,保障全年稳、满堂彩。

水电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万全表示,2023年是水电六局的“管理提效赋能年”,我们将深入推进现代公司治理,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加强高端营销,抢抓优质资源落地;提高资产创效能力、项目履约水平、安全环保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推进基础管理升级;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构建数字六局;加强党建引领能力,切实提供政治保障。

水电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表示,我们把2023年定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发展的关键之年,将量质并举拓市场,锻造再创业的强大引擎;坚定信心强国际,打造再创业的先行标杆;稳扎稳打提质效,奠定再创业的发展基石;改革创新再突破,增强再创业的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控风险,筑牢再创业的底线红线;担当作为强队伍,提供再创业的关键支撑;融入中心抓党建,夯实再创业的坚强保障。

华东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时雷鸣表示,2023年,华东院将以工程技术、数字化智慧化两大核心能力为驱动,推动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可持续发展。持续做好改革创新、海外业务开拓、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孵化培育有市场前景、商业化价值的产品,推动“双创机制”落地。持续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力度,全面提升科技与人才核心能力。

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尉军耀表示,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发人深省、蓝图催人奋进,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2023年,西北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深化改革,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科技型工程公司。

中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树荣表示,工作报告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南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市场开拓和项目履约,加大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升级,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努力实现公司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河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军表示,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公司加快推进高质量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河北院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深化冀宁两院融合,做大“能”、做实“数”、培育“水”,以“两型六化”为主要任务,盯项目、抢订单、保生产、提质效、促营销、抓回款,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能力。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进战略转型

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靠实干,要靠开拓进取、团结奋进。要将工作会精神转化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沉着应对重大挑战、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深刻自觉。

水规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昇表示,工作会报告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战略转型两条主线,从稳增长、提质效、促改革、抓创新、防风险、强党建等六个方面,为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2023年,规划总院将抓党建引领,强化规划先行技术支撑,加大科技创新,推进深化改革,加强风险管控,为集团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电建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岳军表示,工作会明确要求“‘能’业务要保持冲劲、量质齐升”,为电建新能源公司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公司将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加快推动跨越式发展。做实科技创新平台,矢志打造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开工达产,夯实合规经营和安全生产。聚焦提质增效降本,推动资产精益化管理。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强化企业发展源动力。推进品牌架构建设,提升企业行业影响力。

电建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孝武表示,会议政治站位高、思想引领强、发展思路清、工作措施实,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统筹风险效益,兼顾规模质量,调整结构、深耕市场,聚焦项目、做强管理,优化资产、提升经营,大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电建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厉建平表示,讲话和报告中重点提到的“稳增长、提质效、促改革、抓创新、防风险、强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关键举措,都将成为集团各企业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电建铁路公司将全面聚焦轨道交通主责主业,抢抓现汇项目订单,精准规划战略布局,系统推进改革举措,不断强化科技引领,持续做大主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电建铁路品牌。

电建核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法书表示,2023年工作会标注了新一年的前行坐标与发展重点,也为我们清晰地铺展出“十四五”绿色低碳转型的宏伟蓝图。作为集团旗下唯一一家核电建设专业化企业,电建核电公司将主动适应风光电竞争环境变化,大力开发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和源网荷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持续扩大核电常规岛和核岛市场份额,密切跟踪重大核电项目进展。

增强初心信心,落实海外优先发展

大家表示,工作会为我们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新路径,我们有策略有方法、有信心有底气,以团结奋进姿态,努力开创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电建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晓勇表示,集团对国际业务的高度肯定极大地激励了电建国际人再提升再出发。电建国际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把“提质增效稳增长”作为政治责任,把“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把“抓创新”作为长远之策,把“练内功”作为固本之举,把“强党建”作为力量之魂,展现国际业务“领头”企业的担当作为。

电建海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玉明表示,工作报告指出要充分发挥“投建营”优势积极稳妥推进海外投资,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电建海投公司将全力以赴抓好具体落实,坚持战略引领,抢抓优质资源;遵循投资规律,推进提质增效,加强体系建设,强化风险管控;发挥党建优势,凝聚奋进力量。在推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展现海投担当、贡献海投力量、交出海投答卷。

山东电建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礼表示,山东电建三公司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将聚焦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稳增长、提质效、促改革、抓创新、防风险、强党建”六个方面工作要求,提质增效挖潜力,战略转型增动力,海外发展强实力,深化改革添活力,风险防控提能力,抓实党建聚合力,着力推动公司事业在谋变局、开新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表示,工作会重点提出了“一利五率”“一增一稳四提升”的工作目标,尤其是聚焦高质量稳增长、落实海外优先发展等重点工作部署,为贵州工程公司谋划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双海战略”,构建多元发展格局,争做海上风电的先行者,做好集团海外品牌的践行者,争当绿地开发的领航者,做好诚信践诺的实干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