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东北院参加第七届东北能源经济峰会暨展览会并展示多项创新成果

2022-12-03

  近日,第七届东北能源经济峰会暨展览会于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中国能建东北院派出代表出席会议,并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展示了东北院的部分科技创新成果。

  第七届东北能源经济峰会以“合作创新,绿色共赢”为主题,旨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进一步促进东北三省清洁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东北院研发创新中心专责工程师做了题为《长距离输氢管道设计技术研究》的主题演讲,主要介绍了目前氢能产业发展概况,国内外长距离输氢管道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氢能相关标准体系建设、氢能管道的主要技术影响因素和经济影响因素等;并结合《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系统介绍白城-长春氢能管道的设计容量、路径规划、管道选材计算等相关情况,为吉林省的氢能发展建言献策东北院研发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做了题为《“吉电南送”与吉林省西部风光氢燃基地一体化方案研究》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1000兆瓦级别风光氢燃一体化基地电厂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吉林西部风光资源和“吉电南送”设想,采用多能互补一体化聚合形式,在不给本省电网及受端电网带来额外调节压力的前提下,实现了大规模新能源电力的稳定外送同时利用绿氢副产品,动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响应“氢动吉林”战略。此外,还从配置选择、协同控制、仿真模拟、经济性评估等方面论证了方案的可行性,并此种对电网友好的新型聚合形式是大规模新能源开发的重要发展方向。

  以上研究成果,响应“双碳”目标号召,契合吉林省新能源、绿氢发展战略,具有高度的创新型及实用性,为吉林省新能源开发及利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展示了东北院在该领域先进的发展理念及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