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装备多家所属企业中标国家电网公司招标采购项目

2022-12-03

  近日,在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特高压工程第二十三批采购(武汉-南昌等工程线路材料招标采购)项目中,中能装备所属江苏装备公司中标11570钢管塔、南京线材公司中标3个线路金具标包

  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起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途经黄石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10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2×456.6千米,总投资82.9亿元。该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点工程,已列入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

  项目建成后,湖北电网与江西电网将通过特高压输电通道相连,提升电力交换能力,华中地区将形成“日”字形特高压主网架,有效支撑大规模绿色清洁能源的接入消纳,实现西北风电光伏与西南水电互济,为江西乃至华中地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支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