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娜出席中国-澳大利亚商务论坛并发言

2024-04-16

  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澳大利亚商务论坛在悉尼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席活动,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言。


会议现场

  李丽娜以“强化绿色低碳合作,助力可持续发展”为题进行了发言。李丽娜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中国能建主动适应世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趋势,围绕绿色能源合作领域,坚持国际引领、创新引领、绿色引领、全产业链引领,推动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项目落地。以“新”为桥,以“合”为梁是中澳新能源合作朝着绿色化、智慧化、资本化、集成化方向加速升级发展的基础。中澳双方在战略、供需和产业链互补上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能建愿发挥在“绿电+制氢+制氨+制甲醇”一体化推进等领域的项目经验和全产业链优势,与澳方探讨氢能产业合作;发挥在抽水蓄能、电化学储能、空气压缩储能等领域的技术创新、研发优势,为澳方提供各类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加强技术研发、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推动清洁能源技术共享与创新合作、加强教育培训与人才交流、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和透明机制等方面采取更多务实举措,为中澳能源产业合作持续注入新动力,并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支撑。


李丽娜发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督玛格丽特·比兹利,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春生,澳中工商业委员会主席沈文和首席执行官裴仁杰,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行长任立以及中澳工商界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