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院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4-04-16

日前,华中院申报的《一种人字梯式水泵检修装置》和《一种适用于直流循环电厂具有消能作用的排水井》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取得专利证书。

一种人字梯式水泵检修装置,该专利包括人字梯和安装在人字梯上的传动装置;传动装置从动转轴和主动转轴均通过转轴轴承设置在其中一个竖向支撑架上;主动转轴上设置主动齿轮,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合,从动齿轮设置在绞筒上,绞筒套在从动转轴上;在人字梯的铰接轴上设置定滑轮,钢丝绳的末端固定水泵,钢丝绳另一端缠绕定滑轮后,最终缠绕在绞筒上。本实用新型专利构造简单,易于操作,单人就能操作,操作省时省力,稳定性好,适合各种不同的地面,安全性高,可随时固定水泵的位置,根据地下水位变化,随时调整水泵的位置。

一种适用于直流循环电厂具有消能作用的排水井,包括导流槽,导流槽的入口连接电厂冷却水排水管,导流槽与排水井相连通,在二者连通处设置起旋墩,在排水井的内壁上设置消能墩,排水井的底部连通排水渠,在排水渠的入口处设置消能格栅。本实用新型专利避免了对下游排水管道和天然水体的冲刷,保证了下游排水构筑物的安全性,又不改变水体本来的流态。而且,该排水井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占地面积小,投资小、安全可靠等特点。

科技成果获得专利授权,是华中院员工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的体现。未来的工作中,华中院将继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