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型车辆通过桥梁的辅助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4-04-16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申报的《一种大型车辆通过桥梁的辅助装置》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我国南方地区受山沟河流影响,双车道桥梁设置较多,桥梁上铺设公路,也多为二级公路以下,因此,在低等级公路上运输大型承重车辆成了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一种大型车辆通过桥梁的辅助装置》针对公路既有桥梁承载能力提供了“桥上桥”的临时性加固。该辅助装置一共三层,第一承重装置安装在桥路面上,跨过桥两端的桥墩,使第一承重装置两端受力点在桥两端的桥墩上;第二承重装置安装在第一承重装置上表面,与地面设有缓冲坡面;第三承重装置安装在第二承重装置坡面上表面,通过三层承重装置层层分压卸力,增大桥面公路的承载量,使得大型承重车辆可以通过公路桥。

针对山地风电项目大件设备运输问题,“桥上桥”临时加固能有效地缩短施工工期,降低建设成本,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为今后类似工程建设提供参考、具有借鉴价值。

重庆工程公司将继续以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规划为导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项目实际出发,破解工程难题并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形成自主创新机制和能力,为公司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提供创新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