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波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

2024-04-16

本网讯  4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发展大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余波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波在讲话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造就卓越工程师队伍的重要战略举措。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工作,成立了卓越工程师培养中心,探索建立了具有一定特色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自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启动以来,中国大唐与西安交通大学聚焦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开展多项科研合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余波强调,中国大唐将和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紧密合作,积极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共建科技平台、共育科技人才,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全链条、全要素推进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为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作出能源央企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期间,余波还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