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天下: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永安隧洞全线贯通

2024-04-16

4月10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永安隧洞全线贯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进行了关注报道。

报道指出,作为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永安隧洞近日全线贯通,为早日实现通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通过从长江、嘉陵江提水,向重庆西部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实现长江水和嘉陵江水互联互通、互调互济,惠及人口一千万人。

永安隧洞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控制性节点项目,该隧洞所处地质条件较为复杂,穿越多条断裂带,其间多次出现突泥、涌水、坍塌等情况,施工难度极大。自开工建设以来,水电十四局项目团队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持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巧妙运用超前地质预报、局部爆破孔加深等先进技术手段,克服了作业面1900方/小时的最大涌水压力,攻克了突泥、溶洞、断层、煤层等不良地质难题,通堵点、破瓶颈、松卡点,历经3年的坚守与奋战,永安隧洞最终完成精准贯通,进入混凝土施工阶段。


报道链接:https://tv.cctv.cn/2024/04/10/VIDE3si79ppfuifJIJYI18wP240410.shtml?spm=C53156045404.P4HrRJ64VBfu.0.0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