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救火彰显央企担当

2024-04-16

“请求支援!请求支援!我们这里着火了,消防队还在路上,能借你们的洒水车来救火吗?”

4月9日晚,水电八局济南市大明湖排水分区工程项目收到陈庄社区居民委员会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一户居民家中突发大火,情况紧急,请求项目部出动救援队和洒水车赶赴火场支援,协助灭火。

“立即调配2台洒水车,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全部出动,带上灭火器和防火面罩,拿好应急物品和药箱,迅速前往陈庄社区。”接到灭火请求后,项目部第一时间组建应急救援队,项目经理做好安排部署转身便上车赶赴火场。十分钟后,项目部救援队伍和相关设备到达火灾发生地。

事发居民房内烟雾弥漫火势凶猛,救援队员立刻行动,观察到老旧社区通道狭窄,可能会影响消防车辆通行,便迅速引导围观群众全部撤离,对周边道路设施进行清理,为消防救援车辆打通道路。同时,根据现场情况,项目部救援队在救火过程中积极与当地消防队沟通,明确分工,协同社区居委会进行灭火救灾。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经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被完全控制。火势扑灭后,项目部应急救援队员们还进行了零星火点排查,处理单元门和楼道内积水等善后工作。

此次火灾扑救,项目部应急救援队表现得训练有素、沉着冷静,受到了消防队和居委会、居民们的高度赞扬。4月11日,陈庄社区居民委员会向项目部发来感谢信,感谢项目部在救援过程中冲锋在前,不怕危险,有效缩短了救火时间,减少了居民财产损失,防止了煤气罐液体泄露可能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消防部门救援提供了协助,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央企,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济南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自济南市大明湖排水分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多次参与防洪抢险、铲冰除雪、志愿服务等工作,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建设美丽泉城贡献了八局力量,也为在山东区域开拓市场打下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