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稳经营促增长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稳经营促增长提质增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2024-03-29

  南网报讯 3月2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稳经营促增长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对公司稳经营促增长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唐屹峰、贺晓柏、王绍武出席会议,单淑兰主持会议。

  钱朝阳指出,近年来,公司提质增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经营效益实现新突破、经营转型迎来新进展、经营增长释放新动能、经营业绩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国资委考核指标体系调整优化,为做好稳增长提质增效工作创造了新空间、开辟了新赛道、指引了新方向,要深刻领会新要求、把握新机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钱朝阳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提质增效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标准,奋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作出更大贡献。一要以“量”促稳,抓好开源节流。管制业务单位要全力做好增供扩销,实施最优成本策略,压降非生产性成本,努力保持经营效益良好增长态势;非管制业务单位要始终坚持面向市场,加大创新力度,精准抓好投资,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二要以“质”取胜,抓好价值创造。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价值,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创造价值,在加强经营管理中实现价值,在推进品牌建设中巩固价值。三要向“高”发力,抓好协同发展。加强业务拓展协同,推动产业链不断延伸;加强区域发展协同,推动构建东西有机联动、网省地县高效协同的发展格局;加强风险防控协同,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激励约束协同,推动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会议宣贯了公司2024年稳经营促增长工作举措和公司总部带头“落实勤俭办企、习惯过紧日子”工作举措,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

  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机构和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南网报记者 郭冬冬 通讯员 李海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