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纳吾热孜节 共话民族团结情

2024-03-29

纳吾热孜节作为哈萨克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至少3千年的悠久历史,在哈萨克族民族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堪比汉族的“春节”。为加强民族团结,水电四局阿克塞供水项目在这个特殊时刻积极参与当地的联谊活动,并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共同感受“兄弟情、一家亲”的真挚。

3月20日,项目部带着米、面、油等物资前往阿勒腾乡展开帮扶活动。在哈尔腾村,塞然古丽一家生活无着落,缺乏稳定收入和基本生计保障。接到项目部提供的物资后,她激动地表示衷心感谢水电四局的帮助,称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关怀和温暖。

“民族团结是我们永恒的主题,真诚期盼与水电四局的友谊日益深厚。”乌呼图村的胡山别克家中无草场、无羊群,夫妻俩只能靠临时工维持生计,供养两个子女上学,生计艰难,接到生活物资,他紧握项目部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3月21日,节日当天,项目部与阿克塞县阿勒腾乡以及阿克塞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同庆纳吾热孜节,共话民族团结情”主题联谊活动。项目部职工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品尝纳吾热孜粥,观赏民族表演,共同感受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

活动在欢快热烈的音乐中拉开序幕,由哈萨克族同胞演唱的哈萨克民歌《哈玛嘉依》将气氛推向高潮,而项目部带来的吉他弹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则传递出对哈萨克族人民的美好祝愿,期盼他们幸福安康,繁荣昌盛。现场,项目部职工与哈萨克族同胞一同参与抢凳子、击鼓传花等游戏,欢声笑语中展现出民族团结和谐、共同繁荣的场面。

这一系列举措有力展示了水电四局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未来,项目部将继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宗旨,关注民生需求,积极雇佣符合条件的阿克塞县本地困难家庭成员,解决他们的经济来源问题,为当地居民的生活和经济发展贡献四局的智慧和力量。


慰问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困难群众


与少数民族同胞同庆纳吾热孜节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