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无限好!跟随央视镜头走进国内首个高海拔光氢储项目

2024-03-28

本网讯 3月26日上午,央视网财经置顶播出国内首档光伏产业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系列专题片第三集,央视将镜头聚焦于青海华电德令哈100万千瓦光储及3兆瓦光伏制氢项目。该期节目也在央视网网站、b站、央视影音央视网财经微信公众号等7个媒体渠道同步宣发。

 

华电青海德令哈100万千瓦光氢储项目年可发绿电22亿度,满足200万个家庭一年所需,年节约标煤54.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8万吨,制氢规模600标准立方米/时。在这个大基地光伏项目中展开了高海拔地区“绿电+绿氢”的首次尝试,为风光大基地建设开拓新模式与新路径,积极打造并拓展“1+1+N”模式对推动氢能产业“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华电集团秉持生态优先理念,给青海德令哈荒漠化治理出新招,为荒漠穿上保持水土的“盔甲”,创新奋进 奋勇争先,华电人在戈壁之上以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