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首相到公司承建的水利项目视察

2024-03-28

当地时间3月22日,莱索托首相马特凯恩一行到水电八局和水电十四局联营承建的莱索托高地水利二期项目视察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工作者。

马特凯恩首先听取了业主关于项目总体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运营和管理现状,并驱车前往现场视察了承包商目前地坝区、基础工区灌浆场附近等工作面,认真了解项目部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地水利二期工程是南非政府在莱境内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南非用水问题,还将带动莱索托水利电力事业发展,为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希望项目部能继续加强与当地的沟通交流,将其打造为莱索托标杆项目。

高地水利工程是莱索托与南非政府合作建设和管理的巨型跨境水利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完成,其基础设施建筑物主要位于全长1860公里的非洲第五大河流——奥兰治河流域。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已在2003年完工,并于2004年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建设的高地二期水利工程主要是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建设波利哈利大坝及副坝和围堰、输水隧道等工程,通过建设的大坝和隧道,充分利用莱索托高地的水资源,使莱索托和南非共和国实现互惠互利,是拉动两地经济、促进两地建设的大型民生工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