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工电气召开2024年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

2024-03-27

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

3月26日,山东电工电气召开2024年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中国电气装备和集团“两会”精神,锚定世界一流目标,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加快做大做优做强步伐,守正创新、自立自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东电工电气力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任志航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与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6项2024年集团重大研发项目。宣读了深化“十大举措”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激励保障的实施方案、“大研发”体系建设方案。


赵永志在讲话中,就下一步集团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重大责任使命。

集团作为国资央企,必须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上。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科技创新资源,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业务,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


二是精准分析、科学研判,深刻认识集团科技创新面临形势挑战。

面对内外部发展形势,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正视现实、承认差距、明确方向,时不我待缩小差距,下大力气解决问题,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工作去推进,常抓不懈。


三是守正创新、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推动集团科技创新再创突破。

要强化顶层设计,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深化技术攻关,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改革,着力提升创新创效活力;加大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价值创造效率;完善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创新内生动力;发挥党建优势,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研究院、设备公司作大会发言。


集团总助、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培训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部研学班第三期学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集团科信部

内容编辑:集团党建部、宣传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山东电工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