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科学研究 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公司举办2024年第一期“知行学术厅”

2024-03-26
  南网报讯 3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举办2024年第一期“知行学术厅”,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恩哥围绕“基础科学: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基石”作分享。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绍武出席会议。
  当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在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也将深刻影响大电网发展,这些都需要基础学科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王恩哥讲述了从量子力学到集成电路的发展过程,揭示根植于信息化产业深处的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布局及成果转化实践。他表示,材料是其他研究领域的基础,人类社会每个新时代都是因为一种新材料出现而促成的,从旧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到青铜器时代等,再到如今的硅时代,新材料都不断推动着时代的进步。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会上,与会人员、嘉宾围绕基础学科的产业应用进行交流探讨。公司总工程师、专家委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南网报记者 黄雅熙 通讯员 阚伟民 黄鲲 韦甜柳 别佩 彭明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