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为入选第四批工程建设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

2024-03-20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第四批工程建设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名单,由水电六局推荐的黄为成功入选,成为自工程建设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培育工作开展以来,水电六局第五位成功入选的青年科技骨干。

黄为是水电六局专业总工、高级工程师,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十五年来,先后参与了官地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等工程建设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科技、质量领域取得不菲的成绩。他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参与了多项重大攻关任务的研发工作,其中,“陡倾小夹角薄层岩体特高地下厂房开挖与变形控制关键技术”获评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巨型水电站超大规模地下调压井群爆破开挖关键技术研究”获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乌东德水电站复杂地质特大洞井群安全高效施工技术”获评中国水力发电科技进步二等奖、“复杂条件下特大规模导流洞群快速封堵关键技术研究”获评中国水力发电科技进步三等奖、“多孔深竖井混凝土滑模施工质量标准化技术”和“复杂地层巨型埋藏式调压井群开挖支护施工质量技术研究”获评中国质量技术奖、“高拱坝坝肩特大斜井型岩溶综合治理关键技术”和“高山峡谷急流条件箱体式拦漂系统施工关键技术”获评中国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奖等。

“工程建设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培养和造就工程建设科技发展事业青年后备军,面向国内工程建设科技创新人才的重点培养支持计划,旨在围绕实现工程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形成工程建设行业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