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玲出席集团公司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2024-03-14


3月1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集团公司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2023年科技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主持会议。

邓建玲在讲话中指出,公司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迈上新台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新突破,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数字化转型工作迈出新步伐,为公司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邓建玲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新动能,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为集团公司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基础性原创性技术攻关,坚决履行好战略使命任务;要坚持服务公司转型发展,突出打造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突出解决转型发展一线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突出数字化智能化赋能,突出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保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开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科技部

摄影:张广腾

责编:王卓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