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新春安全第一课专...

2024-03-07

3月5日至6日,集团公司在能源党校银川分校举办“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新春安全第一课”穿透式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穿透式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采取现场培训、远程视频培训和录播课程学习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家部委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家通过大量的事故警示案例,带领学员们深入剖析安全事故的根源,挖掘其中的教训和启示,找到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的根本方法。国资委社会责任局的专家对《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三个制度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应急部危化一司的专家做了《聚焦一防四提升,扎实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培训;化学品协会的专家针对班组长及一线关键岗位员工开展“工作安全分析(JSA)及异常工况风险管控”和“能量隔离管理”的专题授课,紧密围绕理论基本知识,结合现场典型问题和事故案例,开展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穿透式安全警示教育”等三个工作机制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培训,落实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穿透式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以案为鉴,以事为警,真正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岗位员工避风险、治隐患和救灾逃生能力。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人员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总监及安全、生产、环保部门主要领导和生产骨干共计127人在现场参加培训,基层单位班组长和关键岗位员工共计650人远程视频参加培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