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志愿服务丨反诈宣传零距离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4-03-06

为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群众的防诈意识,3月2日,电建路桥公司东南区域总部团委和“连心桥”志愿服务队联合义蓬街道派出所共同开展以“和谐社会人人爱,防范诈骗你我行”为主题的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义蓬街道警务室接受培训,随后分组前往周边商圈、小区、办公园区。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面对面讲解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熟人、网络借贷、冒充公检法”等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形式和防范措施,提醒居民群众保持警惕。同时,号召居民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防诈反诈知识。

通过走访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800余份,帮助数十名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思想上提高了群众预防诈骗的警惕性,提升居民的反诈骗意识。下阶段,电建路桥公司东南区域总部“连心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积极融入属地,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进一步加深企地共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央企担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